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

和大家分享一下小弟的MD機(單放篇)

圖上方是Alwa AM-HX55 、左下方是SONY MZ-E909、最後是Pioneer PMD-MK2(米奇特別版)


個人非常喜歡那部綽號「變色龍」的Alwa 老機AM-HX55,他的重低音(DSL糸統)力度十足,而且並沒有蓋過人聲部份,而機身則會因反射光線而出現藍色效果,所以叫「變色龍」了。



Pioneer PMD-MK2則是為紀念米奇誕生70週年而出的特別MD機,其實這機的原型是SHARP 的ST531,質素不用懷疑,先鋒加聲寶的組合也是非常特別的亮點,音色也比E909高出至少一斑。 


SONY MZ-E909是超薄的新型機,有LP功能,線控先進而省電,然而音質只屬一般,不能和上面兩位前輩相提並論了。 


總括而言,現在的CD/MD Walmman 和MP3並不是太注重音質了,由於要減低成本、體積,而生產地已不再是日本了,Made in Prc的又怎會是頂班貨色。


謝謝觀看 !   

民國九十九年四月十四日    香港

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

培植十年現成果,鐵樹終於開花了。

 
  



大約十年多前,外祖父將他家中的鐵樹「斬件」轉作水養,而他就將一部份已發根的小枝送給我培植。


時光飛逝,十年過去,這小鐵樹已長大了,可惜外祖父已在七年多前過身仙遊了,不能看見將會盛放的花兒了。


有很多人很迷信,說鐵樹開花是不吉利,又有說是大吉大利,兩種說法也各有支持者。


阿基只能說的是,這只是自然現象的一種罷了。


其實只要定期添加肥料,適當時候作修剪、翻土換盆,植物定必能健康成長。 

較罕見的現象不代表一切,事實是鐵樹只要照料得好,給他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,每年也是
可開花一兩次的。



阿基將記錄開花的過程,定期與各位分享。 


謝謝觀看!  再會 !


民國九十九年四月十日    香港

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

2010年首個有名字的T.C- 奧麥斯(Omais)形成!

 

日本氣象廳的預測路徑圖,預料「奧麥斯」只會在呂宋以東海域掠過,不會對菲律賓陸地構成威脅。


在西北太平洋的熱帶低氣壓,今晚已增強為一熱帶風暴,並命名為奧麥斯(Omais) ,國際編號1001,這是美國提供的列表名字,是帛琉語,在某地方徘徊遊蕩的意思


在下午十一時,熱帶風暴「奧麥斯」集結在馬尼拉以東約1320公里,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,時速約20公里,趨向呂宋以東海域。 


「奧麥斯」現時強度為熱帶風暴的下限,中心風力約8級(65km/h),氣壓為998hpa(百帕斯卡)。


現在「奧麥斯」的低層環流中心仍呈輕微外露狀態,在中等垂直風切變的環境下,發展增強空間有限。

預料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會持續影響南海及沿岸地區,亦會進一步加強「奧麥斯」所在環境的垂直風切變,以致「奧麥斯」將於稍後減弱,並有可能於海上減弱消散。


「奧麥斯」揭開了2010年風季的序幕,阿基會注視他的動態,隨時作出更新報導。 


謝謝觀看 !     

民國九十九年三月二十四日    香港

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舒適度、 音質都滿分- 三單元耳機Westone 3 入手 !

 
Westone 3 的附送耳膠、 耳綿、  便攜盒的大合照   


經過多番親試後,  終於在上月購入Westone 3作最後升級之選了。 


W3有絕佳的舒適度,佩戴欣賞音樂數小時也沒有不適的感覺,是有一種仿如無物的享受。 



隔音方面,數字上是 -25db(分貝),基本上耳機是緊貼耳窩,所以已近乎隔絕外界噪音,用低音量已能舒適地享受音樂,有保護聽力之效。



W3的耳機線十分纖幼,看來更有點弱不禁風,但它是採用Westone 獨步天下的三絞線設計,有效地防止「聽診效應」的出現,其實只要愛惜地使用,相信耐用度是不成問題的。



由於是邊聽邊Run-in的關係,大約只有百多小時的使用時間尚未完全開聲的,W3 其實也不差。



聲底屬暖聲,低頻力度足,齒音問題並不大,採用三路分音技術令層次感十分明顯,分析力已甚強、音樂感動態表現強烈,只是稍嫌低頻有點遮蓋人聲和音場較窄,但相信稍後會逐漸有改善,個人非常期待以耳感受W3成長的過程。



整體而言,Westone 3 確是一頂級耳機,相信亦是在CM級以下的皇者耳機。



而在西太平洋上,有一T.D(熱帶低氣壓)已形成,正向偏西方向移動,靠近菲律賓以東海域,且看會否進一步發展成為2010年首個具名字的熱帶氣旋。


謝謝觀看 !   再會 !


民國九十九年三月二十二日   香港

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

祝: 法子生日快樂!



今天是二月十四日,  是酒井法子 生日的日子!    法子 !  生日快樂 ! 


亦是農曆大年初一,  在此亦祝各位身體健康、  新年進步 !  ^ ^ 


希望各位也有個順利愉快的虎年吧 !  ^ 0 ^ 


民國九十九年二月十四日      香港

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

2月6日... 今天是泉水姐姐的生忌...




敬愛的泉水姐姐,   生日快樂 ! 


雖然您已到了很遠的另一個世界,  但阿基永也會懷念您的......


我必定會繼續發揚「負けないで」的精神,  努力地打拼振作。


一定不會令您失望的。 


民國九十九年二月六日      香港

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

法子 ! 加油 ! 期待日後能再見到重生後的您 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1月9日, 是法子事件宣判的日子。


刑期是意料中的1年半,  緩刑3年執行。


而這次「法子事件」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。


 那些傳媒也應停止騷擾法子吧 !


希望法子能有平靜的環境展開新的生活,   以恆心、  意志力戰勝一切。


法子!  永遠祝福支持您 !    


今天亦是柏林圍牆「倒下」二十週年紀念日, 就是成功爭取自由、民主的成果。




一個個獨裁鐵幕極權被打破, 是社會進步文明的表現, 更是無數地球人的夢想。



可惜是尚有獨裁極權於世上末被推翻, 單是亞洲已有數個了......


這值得各位正視,  值得堅持努力爭取下去。 


真的很期待有天所有極權完全消失於世上......


畢竟一個充滿和平博愛、  平等自由的地球是最好的 !




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九日    香港